Cloudcone 双十一特价鸡

今天来介绍一下来自(依旧是)高性价比商家 Cloudcone 的机器。

配置:2cores 2GB 70G-SSD(RAID 10)4T@1Gbps

价格:年付23.8刀

来个总结:性能优异、硬盘性能尤为突出;网络质量尚可;性价比高。


网络

测试是在晚高峰做的,只能说炸的很彻底,国内基本没有什么速度。

中午再测一次,白天的网络还是很不错的。

根据路由测试来看,走的是最普通的163骨干网,没有线路可言。

Mtr 显示丢包率在 10-20%,延迟在 160-190ms,中规中矩。

性能

单核性能说不上强,甚至打不过 Webhorizon 的 NAT 机子。

但是有俩核啊~

在编译一个 Node.js 项目时,其他机子要花将近一分钟,这台机子只要 32s 左右,有效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。


一个月前,手持 Virmach 的我流下了不争气的泪水,发誓要买一台好一点的机子做开发、跑服务。

于是我就在网上找性价比商家了(笑)。

有人推荐我买 GreenCloud 的机子,500G 大盘鸡,价格也不贵。我当时就很心动,几欲下单,最后上网一查,发现 GC 家的 IP 段不大好,会被 Google 查岗(验证是否是机器人),遂放弃。

持币徘徊的我遇见了 Cloudcone。网上一查,没有什么黑历史,我就和同学“拼鸡”下单了。(没错,我只花了一半的钱 XD)

24刀的价格平常只能买到 1c 1G 的机子,双十一特价可以让性能翻倍,性价比一下子上来了。70G 的硬盘也可以用来挂一些需要存储数据的服务(例如现在正在跑的 H@H)。

至于网络嘛……因为没有特殊线路,晚上还是挺糟糕的,有时候 SSH 都会断连。

不得不提的是,就在我开通机器一周后,Cloudcone 貌似出现了部分机器数据丢失的问题……因为范围不大,似乎没有引起什么讨论。因为没有附带异地备份的功能,使用高性价机器要承担一定风险,重要数据就不要存放在此类没有备份的 VPS 中。


总结来说,如果遇到活动,Cloudcone 的机子还是很值得入手的!

正好圣诞节促销到了,力度比双十一还大一点点。放上 AFF Link~

https://app.cloudcone.com/?ref=7447


Cloudcone 双十一特价鸡
https://blog.udon.eu.org/archives/a7b78eea.html
作者
Kare Udon
发布于
2021年12月24日
许可协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