厌烦了软件的我上了硬件的车

好久不见,回想三个月前的我还在享受暑假。开学后,我将大部分精力转移至学业,折腾的时间便少了。

机缘巧合,在显卡价格最高的时候坏了显卡的我打算趁双十一打折买个焊台,自己修显卡。

同时,我有了玩一玩硬件的想法。

焊台体验

六七年以来,我一直在用直插 220V 不可调温的电烙铁焊接。当时,无线电老师告诉我这是质量很好的紫铜烙铁。就是这把烙铁陪着我入门了锡焊。

放在今天,这把烙铁加热慢,且烙铁头非常容易氧化,体验极差。由于加热效果不佳,我还弄坏了一台灵车无人机的主板和一个 IR 摄像头(都是掉焊盘了)。

新焊台则完美的解决了之前的痛点:新烙铁加热快、温度准确、刀头耐用。热风枪则开启了贴片元件焊接时代。

第一个项目

说在前头,选择一个比较复杂的项目来入门是个错误的决定。

十月中,我选择了一个加热台项目。对,就是可以用来焊接贴片元件的加热台。用工具制造工具,多美妙的事情啊~带着兴奋,我开始采购元件……

直至今天,这个项目的进度仍然停滞不前:元件全部焊接完毕(见下图),接通电源可以点亮一秒,随即就烧坏了一个电阻。初步判断是 5V 供电区域有短路,具体情况还需继续检测……

事实证明,第一个项目应该选择简单点的,以防止打击信心🌚

赶超第一个项目的第二个项目

转眼到了十一月,又可以在嘉立创愉快地免费打板了~

这次,我给自己设计了一张 PCB IC 校园卡,只需要焊接一个 CUID 芯片。

没有比这更加简单的项目了!

成品如图~

结语

前几天整了一台性能不错的服务器,小项目又可以整起来;

DIY PCB 这方面,我还想制作一个带编码器的小键盘,以提高 Premiere 剪辑的效率;

群星真好玩,铁心灭绝者真不错😇

真是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~


厌烦了软件的我上了硬件的车
https://blog.udon.eu.org/archives/245ab175.html
作者
Kare Udon
发布于
2021年11月7日
许可协议